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景点

殷祖镇董家口风景区简介

发表日期:2011-07-28    文章来源:

殷祖镇董家口风景区位于大冶市东南部,延伸于罗霄山脉北端,面积为62平方公里。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竹木茂盛,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特别是酷热的夏季,当武汉、重庆、南京等城市如同“火炉”时,此处依然凉爽宜人,日间平均温度低于山外8—10℃左右,晚上温差更大,故而有“小庐山”之美誉。

董家口水库风光

  该风景区具的自然王国的秀丽风光,“高山平湖”董家口水库如一条明碧的丝带环嵌在山涧之中。库内共有88条山泉小溪、99座山峰,给林区增添了无限生机和几分神奇,那苍苍莽莽的竹木林海,那高俊挺拔的苍松翠柏,那金辉万顷的云海日出,那清幽通径的山涧潭溪,令人顿生超脱尘世、返朴归真的感觉。
  龙泉洞:位于殷祖镇花犹村东北石磴山南麓。传说洞内藏龙,经常腾云而得名。洞口朝西,宽5—10米,高7—20米,已探明达300余米,洞口右侧岩石刻八个楷书大字,“花开洞口,水到人间”,距今有200多年的历史。龙泉洞内有钟乳石,四时滴水,冬暖夏凉。洞内悬崖处有季节性瀑布,落差85米,非常壮观。据有关人士勘测,此洞长4000余,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
  太和云雾:位于大冶市殷祖镇董家口林区,主峰太婆尖海拔980米,为黄石地区群山之冠。北望龙角山,南瞰蛤蟆伏,四季云雾变幻。云起时,遍山弥漫,登绝顶,观日出,蔚然壮观。
  龙角朝暾:位于太婆以北,主峰海拔786.9原名龙耳山,唐于宝四年玄宗皇帝改名为龙角山,以其“日出光先照其巅,将雨则有云起”的特点而得名。山上有岳飞洞、仙人桥等胜迹。
  双泉古刹:位于殷祖镇面山西北麓畈段村境内的郑山林,距南峰花犹树2.5公里。以庙后的两股泉水而得名。相该庙始建于唐代,有上、中、下三殿,建筑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后毁于于日寇战火,1946年夏修正殿,上下两幢约300平方米。传说唐代某高僧在此建寺时,后山有两眼山泉,一泉出盐,一泉出油,长年供僧人食用。传至第三代和尚,萌发贪心,将食用不完的油盐私自出卖,从此,双泉再不流出油盐而只流涓涓泉水了。寺庙左侧有两株千年罗汉松,直径约1米,高丈二有余,历经千年磨劫仍苍翠挺拔,实属罕见,现被黄石市列为珍稀树种保护。
  天鹅饮水:位于南山头主峰东侧山洞中,一人可进,天然庙堂,石壁上有一观音佛像,洞中有一天窗,日月光照正好射在观音脸上。传说观音在此修身取日月之精华,才成为南海观世音菩萨。                          
  五龙地宫:位于又泉古刹附近山上,有五个龙洞分布其山,有金宫、银宫、藏宝宫、卧龙宫,主洞为藏龙地宫,竖井而下,双队而行,中间又分东宫西宫,彩彩悬挂,景色琳琅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