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王刚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8    文章来源:

  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箕铺镇水南湾古民居、金湖街办佘家畈湾雍睦堂古民居,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参加调研。

  水南湾古民居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末清初,有着四百余年历史,是鄂东南地区大型明朝徽派古居住群,以其巧夺天工的建筑匠艺与精美的徽派三雕瑰宝堪称一绝。

  雍睦堂为黄石市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由时任江浙一带主管盐务官员冯端亭及家人兴建,距今已有169年。雍睦堂大宅院占地1800多平方米,七幢连五,属徽赣派建筑群。

  王刚一行实地参观了两处古民居,详细了解古民居的现状,并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两处古民居保护工作的汇报。他强调,古民居是文物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抢救、挖掘和保护力度,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政策,聘请专业队伍修缮古民居,做到修旧如旧。要在文物保护的前提下,挖掘古民居的旅游价值,明确参观路线,设置旅游标识标牌,充分展示古民居历史文化。要做好传承和发展,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当地群众生活的关系,让当地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文物工作中,全面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