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殷祖饶惠谭故居修缮工程开工

发表日期:2019-06-18    文章来源:

  13日,记者前往殷祖镇南山村下饶湾,见昔日毁损严重的饶惠谭故居墙体四周扎起了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修缮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是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的又一成果。

  饶惠谭将军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我军高级别将领之一。其故居因年久失修,毁损严重,随时有垮塌危险。去年8月份,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线索,及时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他们根据《文物法》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修缮,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故居应有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对此,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争取到财政拨款29.6万元,全部用作修缮资金,正式启动了修缮工作。

  据悉,该院还就位于殷祖镇南山村茅岩木湾的红十二军建军旧址毁损严重问题,向文化和旅游部门发诉前检察建议,同样得到了该局的高度重视,争取到100多万元专项资金,并开始实施维修计划。(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