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大冶·殷祖太婆尖首届登高旅游节开幕

发表日期:2019-11-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秋高气爽,登高远望。11月1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殷祖镇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太婆尖首届登高旅游节在殷祖镇高墙村杨家冲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旗袍秀《中国茶》、二胡独奏《天边》、女生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及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还展示了云雾茶泡制。随着发令枪响,登山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武汉、黄石及周边县(市)的登山爱好者齐声应和,大家将手中的云雾茶一饮而尽,脚下生风,争相奔向登山步道,共同领略太婆尖的秀美风光。

据了解,太婆尖是我市第一高峰,海拔884米,位于殷祖镇高墙村界内。此处土壤肥沃,山高坡缓,终年雨水充沛,一年四季云雾缭绕,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驰名湖北的高山茶“太婆尖云雾”便出产自这里。本届登高旅游节以“登大冶第一高峰,忆知青豪情岁月;品太婆尖云雾茶,享殷祖生态成果”为主题,将生态文化旅游与产业振兴相结合,是殷祖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林旅”“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红、副市长刘飞、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出席开幕仪式。(刘爽)

责编丨朱树松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陈雯君

总编审丨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