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计划投资过亿元生物科技企业落户金牛

发表日期:2019-11-14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昨日,记者从金牛镇人民政府获悉,经过几个月紧张筹备,湖北天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金牛镇工业园小区正式挂牌运营。该公司主要从事艾草种植、生产、销售,打造现代艾草健康产业。
  金牛镇雨水充沛,有利于艾草的生产以及质量的提高,预计艾草每年收割3—4茬,高于河南省的1—2茬;艾叶产业见效快、回报高,投入生产周期短,形成效益快。艾草是一种生命力非常强的作物,种植方便,第一年需投入艾草根,以后直接进行翻土作业,每年可节约大量的人力、机械、农资和资金,可以说是“一次投入,终身受益”,按市场估计,每亩艾草农民受益2000—2500元。
  据湖北天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计划投资1.3亿元,一期租用标准厂房约3000平方米,建成加工生产线。流转土地2000亩;二期2—3年内带动群众种植10000亩,建成3—5个加工车间。项目投产后,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用工达200—500人。
  金牛镇负责人表示,“金牛将着力打造‘中草药+药企+健康服务’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模式,以艾草产业‘遍地开花’为基点,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措施,抓好龙头企业引进和培育,强化科技研发,完善艾草种植—加工—包装—批发—电商产业链,壮大艾草产业发展,推动艾草产业链落地金牛,打造具有金牛特色的艾草品牌,为金牛镇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为金牛镇乡村振兴助力。”(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