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吴锦来冶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

发表日期:2020-05-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8日,黄石市市长吴锦来冶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他强调,要抢抓难得机遇,主攻招商引资,“狠擂”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筑牢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底盘。黄石及我市领导何运平、胡敏、王刚、周军、王晓燕参加调研。

吴锦一行先后前往灵乡镇灵成工业园和高新区,实地调研鑫环球铸造项目、万鼎精密制造项目、华晨仿古新材料项目、铝型材配套产业园,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实地查看各建设工地基础设施是否落实到位,询问项目推进中面临难题,现场与部门、企业有关负责人研究纾困解难举措,为企业增信心、鼓干劲。

座谈会上,王刚、周军汇报了2020年我市招商引资总体工作情况,对项目落地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黄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疫后经济重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在获取有效招商信息、研判项目质量、推进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市新签约项目15个,拟签约项目32个,重点跟踪洽淡项目112个,向国家发改委上报项目157个。

吴锦强调,大冶市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支撑作用,主动挑担子、作贡献。要牢牢扭住招商引资“牛鼻子”,集中精力抓好发展“一号工程”,以新增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和用地指标等要素保障;深度研究谋划临空经济、铜铝等产业延链壮链补链;创新以商招商、重资产招商、商会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信息收集和互联共享,层层传导招商引资压力,提升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扩大载体,改善条件,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挖潜和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形成多层级支撑、多点面发力。要加快项目落地推进,对签约未落地的项目进行及时全面梳理,实行提级调度,做好跟踪服务,强化项目落地考核,加快形成工程量和实物量。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千”活动,营造暖商、重商、惠商的浓厚氛围。(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