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9-03-21    文章来源: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19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鑫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依然牧业兽药商贸有限公司、新种子公司,对经营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进行重点检查,并核对相关台账。

市生产资料公司农资配送中心的农药专柜,工作人员正对着一瓶瓶农药进行仔细检查。该局法规科科长冯威介绍,“农药主要是检查非法经营高毒、禁用农药、生物农药添加化学成分的行为。”

据介绍,从去年至今,我市已检查种子、农药经营门店150余家,整顿农资经营市场40余个,及时纠正处理违法行为30余起,立案查处涉农违法案件13起,责令退转水稻种子1200公斤,没收、扣押不合格农资产品1950公斤,没收违法所得4332.8元,处罚9.4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建立农资打假长效机制,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对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予以严管、严查、严罚,确保农资产品质量,为我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