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召开全市小型医疗机构卫生量化分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服务监督管理,推进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14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市小型医疗机构卫生量化分级工作会议。市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厂矿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大冶市小型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此项工作的总体目标、评审标准以及工作要求。通报了在评审检查工作中发现各医疗机构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少数医疗机构存在超范围执业、聘用的卫生技术人未按规定注册、执业助理医师单独执业等问题。二是普遍存在个体诊所店外输液、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未戴口罩现象。三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部分老城区的个体医疗机构存在室内布局不合理、标识不全的情况。四是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严格按要求进行收集和处置。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应立即进行整改,执法局要开展回头看工作;二是各乡镇卫生院要切实履行好对辖区内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量化分级评审和上报工作;三是此次评审结果为C级的单位要及时开展自纠工作,找到缺陷、补齐短板。(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