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国贸新天地广场组织开展“5.20”计量宣传日活动,邀请市水务集团、供电公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人民医院、美视达配镜中心等五家单位为群众免费提供水、电、燃气常见问题咨询、免费验光、免费体检等服务,把便民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广受人民群众好评。

  活动现场共设立民用三表服务台、光明计量服务台、医疗计量服务台、计量宣传服务台、计量投诉服务台等,提供计量咨询服务,现场接受投诉举报,按照“及时受理、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及时公示结果”的原则,及时、有效处理群众投诉。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有效宣传日常计量知识和计量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计量服务民生的作用。下一步,该局将会把计量服务与计量监管相结合,开展“医疗计量保健康”、“诚信计量进市场”、“放心计量进油站”等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将“计量惠民”的宗旨落到实处,有效维护市场秩序的公平稳定。(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