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免费发放500件辅助器具

发表日期:2019-07-11    文章来源:

  “感谢残联的关怀,自从我有了这个轮椅,便不用麻烦别人了,自己也能出门瞧瞧,到处转转了。”9日,陈贵镇重度肢体贫困残疾人李小茗(化名)高兴地说。据了解,今年像李小茗这样免费领到辅助器具,方便出行、融入社会生活的残疾人共有492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残联坚持以服务残疾人为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残疾人解难事、做好事,将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作为市残联创民生品牌项目之一,帮助残疾人改善身体功能,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前期,大冶市残疾人康复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有针对性地选择包括轮椅、拐杖、助视器、盲杖等500件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给492户贫困家庭残疾人,同时对精准扶贫户给予了倾斜。市残联还采取“送辅助器具进家庭”的方式,将辅助器具送到了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讲解器具使用方法,有效地解决了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出行难问题,受到广大残疾人的欢迎与好评。(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