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守土尽责 全员投入 — 陈贵镇市场监管所防疫工作侧记

发表日期:2020-0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陈贵镇一线市场监管人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与全镇人民一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他们的战场,在农贸市场、在商场超市、在餐馆饭店、在医院、药店、在工厂企业。他们的战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面对未知的人群,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没有誓师会、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吴斌,陈贵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党员。从收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奔波在陈贵镇防疫一线。从年前二十八开始,除了年三十晚上赶回家吃了顿年夜饭,其他时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从农贸市场、餐饮店到药店、诊所……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吴斌每天要指导市场的营业、管理、消毒等工作,在市场内的各个门店间连轴转,忙的时候甚至都来不及喝口水。在排查前期,吴斌发现很多经营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够强,他语重心长地劝导每一个人:“一定要把口罩戴起来啊。”巡查中,农贸市场部分经营户反映买不到口罩,吴斌立即联系辖区内的药店、诊所,了解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产品的库存及订单到达情况,把防护用品的购买消息告知群众,并免费提供了一些普通医用口罩给市场经营者。不少经营户感激地说,“多亏了吴所用心的管理指导和帮助,给了我们更大的安全保障。”

由于疫情突发,少数经营者对超强的监管力度不理解、不适应,对执法监管工作不配合,阻碍甚至辱骂执法人员。2月7日,吴斌带队到陈贵镇人流量较大、流动商贩最多的三岔路口市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一猪肉经营户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遂上前规劝,经营者说自己没有口罩并情绪激动,吴斌耐心向其解释相关规定,劝导其既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要对他人和社会负责,并主动向其提供口罩。

“工作是大家做的。”吴斌告诉笔者,市场监管所里六名工作人员,两名老同志年近六旬,两名女同志中有一位已是六个月的孕妈妈,但面对困难大家都没有退缩,凭着极大的耐心和细心,每天定时定点到辖区内的药店、餐饮单位等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稳定,克服了市场脏乱差、难于落实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餐饮单位人群聚集饮食等一个个防控工作困难。

在平凡岗位上身体力行的市场监管人,也是抗击疫情的逆行人。(记者 周雨婷 通讯员 费琦琪)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