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 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和服务

发表日期:2020-02-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司法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组织15名司法所干警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以最强执行力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和服务工作,发动社区矫正对象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线上跟踪核查不断线。自1月24日起,该局对我市200余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的居旅史、日常密切接触人群进行逐一核实,并以司法e通平台、定位手机为依托,对社区矫正实行对象“每日三定位”,实时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运行轨迹。

滞留对象排查不漏网。对于春节前已请假外出因疫情滞留外地未归的2名社区矫正对象,该局安排人员实行一对一负责,每日通过微信、电子定位等方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分享微案例,告诫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和维护疫情期间法治环境。截至2月20日,共发送各类疫情防控短信、微信150余条,电话联系800余人次。

提供暖心服务不止步。为了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增加被传染风险,落实市指挥部最严管控措施,各司法所干警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购药、上门送药送口罩等服务。

在及时严格的管理和暖心服务下,截至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对象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有2名社区矫正对象担任志愿者参与当地防疫值班值守,有76名社区矫正对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自发为抗击疫情捐款共计10470元。(通讯员 石锦霖)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