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 筑牢应急储备物资“防火关”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当前,受强降雨影响,全国多地区出现滑坡、内涝等险情。为确保辖区应急救灾储备物资消防安全,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该大队监督员在检查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各物资储备单位在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内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在重要部位适当增配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提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大队监督员当场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结合本次检查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该大队专门组建了2支防火党员突击队,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指导制定灭火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截至目前,该大队通过远程督导提醒服务单位256家/次,实地检查单位190家/次,帮助单位发现火灾隐患540处。目前已整改336处。(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吴博昊)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