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警民携手话平安 市公安局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警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平安建设成果,増进“两代表一委员”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助推“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工作,22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警营活动,邀请3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警营,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

活动中,“两代表一委员”先后前往东风社区警务室、湖景花园小区、市公安局情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警务、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以及大数据服务公安侦查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各位参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公安局在维稳安保、扫黑除恶、交通管理、治安管控、便民服务等方面作出的成效和贡献,对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领域的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涉及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治安整治、交通管理、便民服务、校园安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先后开展“云剑”“云端”“昆仑”“净网”“净边”“命案攻坚”“禁渔禁捕”等专项打击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捕捞以及“枪爆刀”“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推进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城区41个社区全部实现“一区一警两辅”,341名“一村一辅警”全部到岗到位。同时,市公安局还积极推进基础防范提升、科技信息化应用提升工程,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纳入全市旧城改造范围,紧贴实战开发超级搜索、智慧管控、数据魔方、可视化全息作战等14个大数据实战用模块和移动警务应用APP,完成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了A类视频探头、人像抓拍、卡口抓拍、视频结构化数据的高度融合,极大提升了视频侦察水平,维护了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