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5月20日星期六市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发表日期:2023-05-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期待,因“520”谐音“我爱你”,每年5月20日成为了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

然而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并非工作日,但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当天为有需求的新人们正常办理结婚登记,具体办公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5:30。即日起,新人们可提前下载“鄂汇办”APP,点击APP首页菜单“国内婚姻预约登记”进入网上预约。同时,也可以采取电话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预约电话0714-8761314、0714-8719391。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全员加班,窗口全部开放,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登记工作顺利进行。5月20日当天还推出“浪漫520相约尹家湖”集体颁证活动,进一步倡导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让文明新婚俗观念深入人心。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本月起我市全面实施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同步推进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市民婚姻登记可以根据需求就近办理。(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