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2019-07-1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大力支持和规范铝型材行业健康发展,加快铝型材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

  市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市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铝型材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我市铝型材行业已壮大成长为全国铝型材行业第三大集散地,整个行业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末,全市铝型材加工企业共计35家,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铝型材加工企业16家,实现营业收入48.52亿元;单个企业平均年收入3.03亿元。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刚就推动全市铝型材行业做大做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大力支持铝型材行业做大做强,努力将铝型材行业打造成为我市支柱产业;二是要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行业自律,促进铝型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坚持环保和持续发展相结合,鼓励支持铝型材企业技改扩能,促进行业提档升级,增强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要转变发展思路,做好产业规划,做实铝型材生产、加工、销售、配套产业及研发工作,延伸铝型材行业产业链,提升行业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快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