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举办“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书画展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12日,由市民政局、市文联、市华夏重儒诗学社、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书画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副市长阿岩·达吾来提、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幅幅作品创作视角独特,在楷行篆隶之间,在斑斓色彩之中,或笔力遒劲、大气游走,或精致细腻、娟秀柔美,字里行间、粉墨山水中,表达了作者们对祖国的赞颂、对时代的讴歌,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不时发出赞叹声。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170件。所有参展作品均由市华夏重儒诗学社社员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期计划为一个月。展览结束后,所有的参展作品一律通过市民政局组织义卖,义卖所得收入将通过市民政局悉数捐赠给相关敬老院,以助公益。参观现场,有市民听说展览结束后作品将组织义卖,当即登记表示愿意义买。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加顺介绍,举办这次书画展活动,目的是为了激发全社会的爱国热情,展示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并通过这次书画展的义卖捐赠活动,救助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全市掀起开展公益慈善的热潮,让大冶成为一座充满温暖和爱心的城市。(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