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全省率先全国示范 既保民生又促致富

发表日期:2019-11-1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我家门口那条路,既是一条民生路,也是一条致富路。11月11日,在我市“我家门口那条路”展示周活动中,茗山乡屋段村因路而兴的往事引发前来参观者的共鸣。

屋段村是茗山乡的一个偏僻山村,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乡村公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村经济发展和村民日常出行。2019年5月,保茗公路建成通车,沉寂已久的屋段村瞬间踏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现在直接去武汉一个半小时,农副产品可以直接运到武汉不愁销路,路通荷包鼓了,村容村貌也发生大变化。”今年56岁的段高鹏是屋段村港东段湾村民,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四好农村路”建设,不仅美了村庄,还富了百姓。
  “‘四好农村路’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带动了产业兴旺、农民致富、旅游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偏远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农村公路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黄国佳介绍道。
  产业因路而兴,农村因路而美,生活因路而变,农民因路面富。“我家门口那条路”展示周从侧面反映了我市近些年来农村公路建设成就。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发展产业旅游相结合,开启了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700多公里,占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的85%以上,2007年全市行政村通达率100%,2016年在全省率先实现“组组通”全覆盖,“户户通”达到70%。2018年,我市先后获得全省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荣誉称号,今年茗山乡、陈贵镇两个乡镇获评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程细锋 冯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