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 坚持目标导向 问题导向 效果导向 力争创造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改革经验

发表日期:2021-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郝胜勇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促进各项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力争创造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改革经验,为加快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改革办通报了2021年1-8月份全市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各试点改革牵头单位汇报了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和建议。

郝胜勇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要聚力试点改革出经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力争把每一项国家级、省级试点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改革试点”;要聚力自主改革有亮点,大胆探索、扎实推进自主创新改革项目,力争创造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改革经验;要聚力环境优化促发展,切实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为契机,重点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全面推进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县市,确保今年营商环境考核进入全省前五;要聚力改善民生增福祉,加大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社会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多关心群众冷暖,多办民生实事,让群众更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改革突破。要坚持解放思想,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破除思想观念陈旧之冰,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要坚持合力攻坚,改革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既要加强对上联系,又要定期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召开改革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合力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节点推进,严格按照改革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确保改革蹄疾步稳、落实有力。

郝胜勇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改革督察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每一项改革要制定考核办法,各改革领衔市领导要高度重视改革事项,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加强履职尽责,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强化改革督察,促进各项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改革宣传,加大改革成功经验的总结宣传推广,扩大试点改革效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孙辄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国家、省试点工作,加强对上联系对接,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紧盯重点改革项目,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举措精准落地;要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把改革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明确责任人、目标要求、完成时限,以务实的作风和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潘小进、江龙平、姜鹏、金永、程玮、王细军等参加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