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灵乡镇“三城同创”成为民生工程抓手

发表日期:2020-08-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日,烈日下,灵乡镇干部江明强正在自己的包保责任路段引导行人、车辆入道、归位,几个来回后,已是汗流浃背。这是该镇开展创文、创卫、创森“三城同创”活动,实施路段包保责任的一项务实举措。

“文明创建开展得好,为我们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在灵乡镇新街经营近20年广告生意的业主张建华深有体会地介绍,这些年路修好了,秩序管好了,环境也变美了。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让百姓共享。”该镇党委书记李祥坤说,灵乡镇通过“创城”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共为群众解决大大小小的身边事1200余件。从深化“我爱灵乡,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到大力整治无证经营、占道经营、乱发小广告等行为,有效解决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和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交出了一份份令百姓满意的“民生答卷”。

同时,该镇坚持价值引领,注重发挥道德激励作用,完善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的居民荣誉体系,先后有汪学东等3人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荆楚好人榜”“大冶好人榜”,在全镇较好地形成了榜样立标的氛围。

另外,该镇坚持工作长期抓、机制常态化,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制度化。该镇创建专班队伍实行人员不裁,工作力度不减,且开展活动不断,先后举办了“新时代文明之路”灵乡论坛,专人收集建立文明城市建设管理数据资料库;邀请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创建工作模拟测评,聘请居民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启动纪委问责“三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机制,为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提供有力抓手。(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