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高新区:百姓宣讲活动接地气

发表日期:2021-05-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4月7日起,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四史故事会”活动,选拔百姓宣讲员,普及党史知识。截至目前,共有21个村(社区)开展了宣讲活动,2000余名群众聆听了宣讲。

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为有力推进百姓宣讲活动,高新区制定《高新区“四史”宣讲员选拔活动方案》,要求各个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并明确评比规则。各村(社区)按照活动要求进行报备,严格审批程序,逐级审核把关。做到不间断开展宣讲活动,分管领导参加每一场宣讲,并对宣讲活动进行点评。

深入群众,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高新区对“四史故事会”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呼吁各村(社区)发动群众参与宣讲活动,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宣讲。截至目前,共有1名第一书记、5名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68名村(社区)工作者上台宣讲。村(社区)工作者的示范引领带动了群众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讲氛围,有2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宣讲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普及党史知识,高新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一是采用文艺演出的形式,用歌舞、三句半等艺术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二是采用双人宣讲形式,将党史知识编成趣味问答,寓教于乐。三是采用视频宣讲形式,让群众观看视频,边看边听学习党史知识。四是采用听歌曲宣讲形式,让群众聆听革命歌曲,向群众讲述革命歌曲背后的故事。五是采用讲述党史人物、历史事件宣讲形式,将讲道理和讲故事融合在一起,拉近党史与群众的心理距离。六是采用讲述心得体会形式,向群众讲述学党史感悟和体会,通俗易懂,让群众乐于接受。

下一步,高新区将提升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宣讲进小区活动,将红色革命经典传颂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