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鑫东公司复工生产保市场供应

发表日期:2020-03-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位于大箕铺镇东角山下的鑫东公司是我市一家综合型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公司蔬菜生产种植也在有序推进,以保证市场稳定供应。

尽管3月份的天气依然寒冷,但鑫东公司的蔬菜大棚内春意盎然。种植人员正忙碌不已,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育种育苗,春耕播种,施肥洒水等工作。

种植人员 吕鲜花:我在播辣椒籽,把辣椒籽放到有机肥里,到4月份长成苗了,再放到地里去栽。

大棚内的种植人员基本上都是来自附近的村民,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保证人员生产安全,公司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聪:我们每天给每名员工发放两枚口罩,另外员工上下班进出的时候,都经过了这个专业的消毒测温,这些程序我们都是每天坚持要去做它,另外在生产区域,我们尽量来增加员工作业面积,尽量减少聚众,以避免交叉感染。

在公司的蔬菜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早上采摘的新鲜生菜、紫甘蓝、小白菜等进行分拣包装,这些蔬菜将销往黄石、大冶附近的大型超市。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充足的市场供应,该公司对蔬菜基地的整个生产布局及时进行了调整。

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聪:我们把基地的空闲空地尽量的把它栽上了叶类菜,因为叶类菜的生长周期比较短,我们就是确保后续的市场供应。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鑫东公司在迅速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在地蔬菜的采摘管理和春播春栽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每天按订单不间断送货,有力保障了市民群众的“菜篮子”稳定。

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聪:为了在疫情期间,确保整个农产品的持续供应,春耕生产这一块也是不间断,也是发动了我们周边的农户在做好防疫保护管理的同时,也确保春耕的任务也是一直进行下去,目前在基地的800亩已经完成播种,确保下一季度菜品的持续供应。(记者 程细锋)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