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服务企业)税费政策送春风 纾困解难助发展

发表日期:2022-06-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7日,我市召开2022年“税费政策送春风纾困解难助发展”中小企业座谈会,围绕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自身优势,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祥坤参加会议。

会上,市税务部门讲解了纾困解难相关举措,并宣读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承诺;与会人员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对税务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组织税收收入上做“加法”,在减税降费上做“减法”,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将一系列减税降费“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账上”,切实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在提高遵从度上做“加法”,在降低经营成本上做“减法”,紧跟时代潮流,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用好网上申报、电子办税等新技能,从“走马路”向“跑网路”换轨,助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在营商环境上做“加法”,在政府权力上做“减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职能、提效能,坚持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共收集了资源综合利用优惠政策享受、滞纳金减免等问题共6条,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发展建议8条。(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