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新春走基层】技术为先 人才为本 斯瑞尔换热器开启新春复工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4-02-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开工即大干,起势定胜势。新春佳节过后,我市各大企业纷纷迎来新一轮的生产高潮,全力以赴赶订单,铆足干劲抓生产。

斯瑞尔换热器厂区

在新春复工“大队伍”中,位于城西北工业园的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正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刷新“加速度”。

切割作业

2月19日,记者来到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设备林立,机器轰鸣,装配线正忙碌运转。“从年初八开工以来,每天都有260余名员工投入生产中,各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行。”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夏志喜介绍,目前订单额有1.6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产值6000多万元。

据了解,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集换热器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靠专业和先进的技术,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品种齐全、应用广泛的换热器专业化制造厂家,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行业中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船舶柴油机、电力、铁路机车等领域,是中船总公司、铁道部、国家电力公司等单位的换热器定点生产厂商。该公司与中科院、中船集团第七研究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大等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建立起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

“焊接前一定要先清理干净,另外,焊接速度还可以再提高。”在焊接车间内,该公司首席高级技师、制造部总监徐武正耐心地对员工进行技术指导。

高技能人才是企业发展命脉,近三年来,以徐武为带头人的技师创新工作室每年为公司攻克技术难题不低于20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500万元。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260余人,其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33人,中高级研发人员19人,当中一名高级技术人员在高效换热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我们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创新,每年研发投入资金占全年产值的5%以上。”夏志喜表示,去年通过技改,将生产管理过程再优化、关键设备再升级,实现了人均生产率提高近10%。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合力才能划大桨。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来印证“十足诚意揽才聚智,真金白银优待留才”。自2023年以来,该公司启动“员工共享”计划,健全选人、用人、留人的良好机制,有效运用专业技术人才的绩效考核机制和分配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核心人才群体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除了工资、绩效、年终奖等福利待遇之外,我们还会根据公司的效益增长情况拿出一部分利润,与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员工进行共享,贡献越大共享的金额就越高。2023年我们拿出200万元与员工共享,2024年预计达到300万元。”夏志喜告诉记者。

“2024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把产品应用逐步延伸至新能源领域,同时严抓质量管理,持续拓展国外市场,力争实现全年产值超2.7亿元。”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