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多地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

发表日期:2019-07-11    文章来源:

  连日来,我市多地区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通过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以乡村振兴标准推动更高层次脱贫,助力“三个大冶”建设。

  9日上午,在罗家桥街道大塘洲段铁路沿线桥下,一处原先拆迁整治后的空地已被平整硬化,另一处近40亩面积的空地也在进行平整。相关负责人称,将于近期对其周边进行绿化。

  罗家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胡庆华对记者说:“此次对桥下进行了严格的整治,效果非常明显。今后,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对桥下面加强日常巡查,和相关村一起进行日常监管。”

  在东岳路街办杨堰洲湾,之前堆满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两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施工人员在一旁平整好的地块上培植草苗。

  东岳路街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柯雄亮说:“下一步将进行绿化。在绿化之前,我们还将对有些地方进行围挡控制,防止个别人再次将垃圾丢到这里,留下后遗症。”

  在武九客专大箕铺镇曹家堍段的整治现场,部分机械正对违建点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在清理着杂物,附近的村民也自发参与其中。据悉,武九客专大箕铺段全长20公里,沿线经过8个行政村,是武九客专在大冶境内跨度最大的一段。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段沿线环境整治进度已达到60%左右。

  “我们采用无人机航拍、专人沿线巡查等措施对铁路沿线环境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大箕铺镇镇长柯梦兵介绍道,“专班统筹推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确保整改一处、达标一处,打造‘绿、洁、美、特’的乡村环境。”

  铁路沿线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综合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对带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意义重大。根据黄石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我市召开铁路沿线卫生环境整治会议,积极部署,层层落实,整治初见成效。

  就整治行动具体安排和措施,市委办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柯灿华对记者说:“一是前期组织专班,对铁路沿线的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明确了目标任务;二是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现在我们把责任分解到每个乡镇、每个村,进行责任包保;三是市委督查室每天进行现场督办,每周通报进展情况。”(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