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首家村级供销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发表日期:2019-10-2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我市首家村级基层供销社在金山店镇向阳村近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市供销社开启组织形式与制度变革的新探索,也是市供销社融入农村、服务“三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选址初期,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之所以最终确定将我市首家村级供销社建在向阳村,是因为向阳村具有人口集中、交通便利且有‘香李名片’这三大优势。”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江才军说。
  此次成立的向阳村供销合作社,由市供销社出资77万元、镇、村出资30余万元共同发起,依托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金山店向阳香李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向阳村村委会共同经营管理,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致富;通过“基层社+专业合作社+休闲农庄”等模式,借助桃李旅游文化节等契机,促进“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基层组织体系探索创新,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落地生根。(毛颖妤)

责编|苏阳静逸

编审|袁媛 卫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