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新冠肺炎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近期市场监管情况发现食品安全方面部分食品保质期临界或已过期、部分经营户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和风险,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居民注重健康饮食,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商超、食杂经营户营业前需全面清理过期食品,发现过期及时下架退回,设置退回区域并做好记录,鼓励商超将临近保质期食品设立专柜(区)销售,完善进货查验制度;餐饮经营户不采购使用来源不明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不采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

不外出就餐,鼓励外卖订餐。订购餐饮外卖,请查验食物是否已密封盛放或使用“食安封签”,防止配送污染,取餐后应在去除外包装洗手后就餐。

订餐不推荐生冷食品,选择高温加工的食品。

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感官性状是否良好,查看食品标签标识中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名称等内容,并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识要求;保存好购买的票据等凭证。

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自觉抵制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试,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餐前便后勤洗手。

广大居民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及肉制品、销售过期食品、以及其他违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要求等食品安全违法线索,可通过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