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并肩抗疫结深情 南通市医疗队代表来冶助力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

发表日期:2020-1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8日,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率队来我市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力助该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

2月11日至3月20日,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分2批共11名医务人员驰援大冶,与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并肩抗疫,创医务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治愈率达97%以上的抗疫成绩。战“疫”结深情,3月17日江苏援冶医疗队离开大冶之前,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专业技术、医疗管理人员培训、远程会诊等多方面进行约定,通过2—5年努力,使市人民医院建设成高水平的三级综合医院(区域医疗救治中心)。

此次前来交流的有该院10名专家、教授,其中呼吸内科副主任马航、护理部副主任刘春慧两人是曾参加江苏援冶医疗队的队员。马航深情地说:“2月11日凌晨抵达大冶,那时的大冶人烟稀少,大家都隔离在家,一片萧条。今日再到大冶,车水马龙,繁荣昌盛。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也倍感大冶亲切可爱。”

会上,陈建荣交流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经验,市人民医院100多名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随后,专家们深入各临床科室进行三级医院创建交流。据悉,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将在大冶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指导,另外,有2名专家将短暂留守市人民医院具体指导该院三级甲等医院创建的业务工作。(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