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防疫措施严格 站内服务暖心 2022年春运首日大冶北站客流平稳

发表日期:2022-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持续40天。17日春运首日,大冶北站客流平稳。

志愿者在入站口值守

客流平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

“旅客进站要佩戴口罩、主动扫码……”在大冶北站入口,记者现场看到,每位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进站口设置了自动测温仪器,每位旅客进站都会自动测温。在候车室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今年的春运首日客流相对往年并未特别增多。大冶北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和企事业单位还没有放假,还未达到客流高峰。但为了确保春运首日旅客平稳出行,目前大冶北站开行列车增至46趟,对比平时增加了15趟。

入站检测

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春运,对旅客必然也有不一样的要求。“出行时疫情防控工作好不好是我最看重的事情。”准备乘坐G2281次列车回深圳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原定15号坐飞机回深圳,但耽搁了时间只有买高铁票返程。原本对于春运期间乘火车颇有顾虑,但来到大冶北站看到候车人数跟平时差不多,而且车站各项防疫措施到位、防疫物品充足,让他十分放心。

据了解,大冶北站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工作,对车站公共区域和旅客接触和使用频繁的设备设施增加消毒频次,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春运首日候车现场

增派人手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虽然旅客并未增加太多,但是大冶北站的服务温馨依旧,只见人工售票窗口、人工实名制验证、人工检票等处,到处都有身穿绿色制服的志愿者在流动服务。他们活跃在车站的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关键地点,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旅客有序购票、进站、候车;在出站口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并帮助重点旅客提拿行李。市中医医院也在站内开展义诊,为候车旅客们进行健康检查,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旅客倍感温馨。

旅客乘坐春运首趟车次出行

上午10点17分,候车大厅内响起了车辆进站的通知,大批端坐的乘客们站起身来,有序排队检票入站。随着2022年首趟G2281次列车缓缓驶出,正式拉开了我市2021年春运的序幕。该趟列车将途经庐山、南昌、丰城、赣州、惠州等站,历时6小时,最终于16时38分抵达终点站深圳北站。

大冶北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禁止旅客携带爆炸物品、可燃气体、易燃液体、有毒性物品、腐蚀性物品、军械、警械、管制刀具、磁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火机、火柴以及其他危险品进站乘车,确保旅行安全。(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