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期铜都大讲堂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7-11    文章来源:

  10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二期铜都大讲堂在会展中心开讲,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刚主持报告会,就贯彻报告会精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以责任“上肩”,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要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推进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整肃作风,向扶贫先进典型学习,脚踏实地,自觉与中央、省、黄石市的脱贫攻坚要求对标对表、主动看齐、补齐短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蔡党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湖北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生动案例,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我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亟待解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建立稳定脱贫成效机制”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王刚指出,此次授课政治站位高、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对全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就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王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与中央、省、黄石市的脱贫攻坚要求对标对表,主动看齐,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精准扶贫质量。一是责任要上肩。切实以责任“上肩”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地”。镇、村党组织书记要做到访遍贫困户,部门单位要履行好职能责任,扶贫工作队要坚持全脱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整改要彻底。要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推进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力度,严把质量关,举一反三,确保问题逐一销号清零;三是作风要整肃。要向扶贫先进典型学习,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市委督查室、扶贫办要加强巡查监管,市纪委监委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刘忠、秦遵怀、左高峰、徐一龙、陈志雄、毛文胜等参加学习。(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