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深入福利院、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市社会福利中心、大箕铺福利院以及部分村、社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大箕铺福利院,王刚与工作人员仔细交谈,详细了解福利院封闭管理、在院人数、日常物资供应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刚强调,全市各福利院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禁止一切人员出入,严防疫情输入;物资配送的车辆、人员要做到零接触,要严格执行消毒制度;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全力守护好社会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大箕铺镇石家堍村,王刚与该村主动请缨值守卡口的村民刘溪亲切交谈,对她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她继续发挥自身力量,配合村里开展好值守、登记、测温等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王刚还前往碧桂园社区、东风社区、向阳社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体温排查登记情况,了解社区党员干部“双报到”以及在社区卡口值守等情况。他强调,社区要继续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排查等方式,摸清辖区内人口实际基数,实行每日测温登记。社区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谋划、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排查方法,科学调配人员,强化卡口值守力量,严防人员随意进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记者 刘爽)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