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攻坚推进会议 以“拼、抢、实”的作风 抢抓时限、快速推进 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发表日期:2021-09-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8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攻坚推进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拼、抢、实”的作风,抢抓时限、快速推进,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为“三季度转正、全年更精彩”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1-3季度应开工未开工项目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服务业项目推进指挥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申报政府专项债项目进度情况;项目涉及相关部门、乡镇就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督查室对大箕铺镇迎难而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熊家洲社区污水收集工程给予通报表扬。

郝胜勇强调,要争分夺秒擂项目,坚持项目建设一刻都不能放松,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未开工的擂前期、已开工的擂进度、建设中的擂投产;要以“赛马”的方式,让各乡镇、街道在项目建设“赛道”上晒成绩、找差距,迅速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千方百计招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跟踪项目、紧密对接项目、加快洽谈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能够签约落户大冶;要全面梳理新签约项目,加强与项目业主沟通协调,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要加大对上争取项目,牢固树立“拼抢”意识,抢抓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机遇,主动加大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努力争取上级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加大服务业项目培育,聚力推进吾悦广场、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吸引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夯实服务业持续发展基础。

郝胜勇要求,要高效服务促项目,始终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定期集中研判,及时化解问题,以高效服务做实项目前期,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明确每个项目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铆足干劲攻项目,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难题,敢于攻坚、主动攻坚、合力攻坚,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等要素难题,推动未开工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要督办考核推项目,加强重点项目跟进督查,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实施、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严格督办,以严督实查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要注重统筹抓项目,善于“弹钢琴"。抓好工作统筹,把项目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防止简单“一刀切”。

市领导潘小进、毛文胜、蔡军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