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纪春明赴金湖街办踩畈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04    文章来源:

  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纪春明带领政协调研组,前往金湖街办踩畈村,以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形式了解该村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郭盛桂参加活动。

  纪春明一行先后前往踩畈村产业基地、文化礼堂等地就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踩畈村积极开展进村入户调研,因村因户施策,科学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精准脱贫措施,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前贫困人口发生率为2.4%,所有贫困人口都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

  纪春明指出,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踩畈村村委会以及驻村工作组协作有力,积极思考规划,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明确,扶贫目标清晰,坚持为民利民,工作作风扎实,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

  就下一步工作,纪春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考察省内外先进经验,把握乡村发展规律,因地制宜,科学做好村庄规划与治理;要做好近期长远规划讨论,紧扣量力而行、以奖代补、先急后缓三大原则,脚踏实地推进产业项目;要加强技术培训、充分用活扶贫政策和资金、加大人才引进技术升级,同时要凝聚部门力量,积极参与统筹规划,共谋共建共享,持续推动踩畈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