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主持召开全市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暨深化“双千”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2-18    文章来源:

15日,全市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暨深化“双千”活动动员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国家支持发展制造业的新机遇,找准发展定位,聚焦重点产业,强化担当作为,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之城。

王刚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更是大冶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胜负手,建设先进制造之城,事关发展全局和大冶的未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中央、省、黄石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地生根,抢抓国家支持发展制造业的新机遇,积极促进技术创新,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刚强调,要围绕黄石市“五基地一先行区”,找准大冶的发展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集约集聚、特色发展”的布局原则,构建“一主一副六联动”的发展格局,高新区要实现产城融合,打造成为全市科技创新中心,灵成工业园重点发展模具钢及不锈钢加工等产业,金湖街办、陈贵、还地桥、保安、金山店、大箕铺等乡镇要特色化、环保化、集聚化发展制造业。要聚焦重点产业,突出特色打造,全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协调发展。要全员上阵抓招商,全力以赴抓技改,全盘推动抓融合,聚焦聚力抓创新,千方百计活金融,凝聚力量抓落地,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之城建设。

王刚要求,要常抓不懈,不断深化“双千”活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包保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扩大企业服务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为企业解决好用工难、融资难、办证难等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政策保障和法治保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军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措施,担当作为,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补齐短板,大力推进我市制造业做大做强;要突出抓好“双千”活动,提升发展质效,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落实好各项降本减负的政策,积极兑现,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会上,副市长肖绪华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全市“进企业、增信心、解难题”活动工作突出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劲牌公司、新冶特钢、黄石市铝业协会就下步企业发展规划进行发言;高新区、市项目办、经信局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徐一龙、程玮、陈志雄等出席会议。(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