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分解2020年重点建设工程,并对年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会议。

周军强调,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第一,要把握一个“势”字,发展经济要知势、蓄势、借势。一是知势谋局。既要看到不利的一面,增强忧患意识,也要看到有利的一面,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蓄势跨越。全力谋划“五个十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借势登高。要借黄石市委、市政府布局“四大主战场”的势,加快推进大冶湖高新区、临空产业起步区建设;要借大武汉的势,在承接光谷产业区及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延伸机遇方面有所作为;要借中部地区崛起的势,从大战略着眼,从小切口入手,做好大冶高质量发展“答卷”,展现大冶担当。第二,要突出一个“干”字,各级干部要苦干、实干、巧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大冶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第三,要做到一个“精”字,做到精细、精通、精彩,各级干部一要恪守精细的态度,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二要锻造精通的本领,加强经济、科技、金融等方面知识学习,做到“一门精、多门通”,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三要力求精彩的效果,体现高水平。

关于年底工作,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农民工欠薪、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组织好群众文化活动,确保安全有序;要抓好新年“开门红”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青松,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应邀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昭焱、王晓燕、李江新、张林、刘飞、阿岩.达吾来提、周湘平参加会议。(刘爽)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