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督导华鑫钢铁、新冶特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全力打造无疫厂区 为全市生产企业树标杆作表率

发表日期:2020-02-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2日上午,我市在金湖街办召开新冶特钢、华鑫钢铁等重点在产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主持会议。

周军指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事关企业名声信誉、事关社会风险管控,防控工作责任大、压力大、难度大、风险大,抓好企业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各企业负责人不能坐而论道,要盯死看牢,靠前指挥,要不折不扣落实省、黄石市指挥部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控与压产并重、生产与安全并重。

就企业如何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周军要求,各企业要克服对病毒危害的轻视、对细化防控措施的轻视、对所存在问题的轻视、对防控物资储备的轻视等错误思想倾向。要明要求,做好减人压产、发热排查、集中管理、全面消杀等各项具体工作;要算大账,企业负责人要算“政治账、经济账、长远账、安全账”;要强管理,细化管理网格,压实管理责任,厂内厂外两手抓、两手硬;要查问题,企业要成立厂外纠察队和厂内督查队,要设立片长、楼栋长、寝室长,层层压实责任;要严问责,对政令不通和搞变通的要敢于问责并严肃查处。

周军强调,华鑫钢铁、新冶特钢作为我市两家重点高炉在产企业,职工众多,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企业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过程中,坚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企业主要负责人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遥控指挥、不能搞“宽、松、软”,要做好防控分工、带班驻守工作;企业高管要有战时高站位,积极担当防控责任,冲到一线。对以上两家企业的防控督导要全面提级,由经信局、应急局、金湖街办组建包保专班,严管严控、严督严查,帮助企业完善防控方案、督导企业落实防控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防控工作不力、整改不力提出问责意见;对物资保障要求要刚性提级,按照十天储备来安排,对厂内厂外的管理要强力提级,全力以赴打造无疫厂区,为全市生产企业树标杆、作表率,全力以赴为全市防控工作做贡献。

市领导肖绪华、熊志红、王晓燕参加会议。(记者 刘爽 张伟)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