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1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高新区西北片区建设、关于在全市推广“春风贷”产品的工作方案、大冶市2020年苎麻产业发展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高新区西北片区建设事关高新区承载力的提升、生产力布局的优化、园区产城融合和综合实力的增强,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要在思想认识上保持高度统一、达成共识,全力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制定实施计划,精准划定范围,稳步推进扩园;要选择有实力有信誉的央企、省级国企,专项对接,洽谈合作;要严格履行公开招标的程序,与中标方签订正式合同,把好核心条款的关口;发改、财政、环保、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在项目争取、债券申报、规划环评、用地性质调整、土地指标调度、工程建设手续审批等方面给予高新区大力支持;法制办要严格把关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及后续与中标方的正式合同,有效防范风险。

会议强调,推广“春风贷”,是帮助、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春风贷”产品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时间及期限,明确服务对象,列出条件,定好额度,分批增资,严格审批把关,加强风险防控,高效合理推进“春风贷”落地落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会议要求,要精准划定苎麻种植区域,积极探索种植经营模式,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在实施过程中要以相对集中连片为主,确保苎麻产业经济效益和价值;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发力,合理整合涉农资金用于“育苗补贴”和“种苗补贴”,支持苎麻产业发展;要安排启动资金,加强技术指导,提高苎麻种植和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我市加强生猪疫病防控促生产保供给、森林消防中队、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所需资金、保安湖、九眼桥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百吨千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关于调整湖北海虹物流园区域声功能区划的复函等有关事项。(记者 曹鹏)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