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省文联来我市洽谈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0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一行来我市洽谈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

会上,省音协驻会负责人、秘书长刘翔介绍了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情况;我市文联介绍了前期工作对接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围绕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安排策划作了交流发言。

王永平指出,举办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对于发挥文艺作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思路、开阔视野,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活动方案,扎实做好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组织工作;要聚焦主题,集中精力、重点打造,深入创作采风,体现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亮点特色,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要积极宣传,广泛发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精心策划活动,创新内容形式,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用文艺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孙辄表示,大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来重视文艺、文化工作,大冶有热情、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承办好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我市将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对上沟通对接,精心组织、通力配合,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推动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在大冶落地、在荆楚唱响、在全国有影响,引领新时代乡村音乐潮流,进一步繁荣振兴乡村文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副市长杨早容参加会议。(曹鹏 金子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