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发布会

发表日期:2019-06-1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0日下午,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发布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用爱托举起孩子的明天”,公布了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贡献奖”、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十佳“文明小标兵”、十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工作者”、十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十佳“文明校园”、十佳“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通过视频短片、文艺演出、现场采访等形式,将先进典型们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他们中既有注重教育、捐资助学的企业和个人,也有勇对挫折、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适时调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组织领导机制。

  通过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建设了以学校为阵地、以社区(村)为纽带、以家庭为基础的“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实现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无缝对接”。

  各责任单位、各中小学校紧扣“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要求,充分利用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守则、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宣传,积极拓展未成年人德育空间,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社会环境空前净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红,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市关工委主任周中书等参加活动并为先进典型颁发奖牌。(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