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总结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发表日期:2022-0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神聚力、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石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小春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黄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总结汇报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郝胜勇指出,一年来,我们全面系统“学党史”,信仰信念更加坚定。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把握,进一步焕发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焕发出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觉。一年来,我们深学细研“悟思想”,真理力量更加彰显。通过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发展上更加务实,行动上更加自觉,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一年来,我们真心为民“办实事”,初心使命更加笃定。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全方位”解民忧,“心贴心”惠民生,“零距离”暖民心,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情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一年来,我们奋楫争先“开新局”,进位动力更加磅礴。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动力更强、干劲更足,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描绘了未来发展新蓝图,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汇聚了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磅礴力量。

郝胜勇强调,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我们对加强党内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历史经验是党的宝贵财富,必须把握历史规律、更好指导推动发展。

大冶红色资源是难得的生动教材,必须保护好利用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坚持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真心办实事解民忧。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最大优势,必须坚持自我完善、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郝胜勇要求,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切实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要全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接续奋斗冲刺。要恪守为民情怀,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保障改善民生。要对标对表“好正实优”,不断强化自我革命、优化政治生态。

市领导姜鹏、张林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