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4-26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26日上午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倡导劳动精神,精心培育工匠精神,谱写大冶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刚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就学就医更加方便、社会更加文明和谐,这些变化的背后,凝聚着全市各级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心血和汗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健之年,全市各级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加快“三个大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刚强调,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入心。要广泛宣传劳模,讲好劳模故事;要学习劳模,在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要关爱劳模,为劳模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给予更大的支持。二要积极倡导劳动精神,以实干的作风建功立业。在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中体现价值,在爱岗中获得成就、在敬业中感受快乐、在奉献中得到幸福。三要精心培育工匠精神,以专注的情怀助力发展。要树匠心,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要育匠人,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要出匠品,打造更多精品和优质产品,塑造更多的“大冶品牌”,让工匠精神成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杨强、汪学东、皮建军等劳模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前还进行了职工方阵红色歌曲合唱,展现广大劳动者的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刘忠、秦遵怀、徐一龙、陈志雄、乔永红、肖素珍出席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