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5日,黄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会举行。市领导王刚、万鼎、王细军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要做到六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历史性任务、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牢牢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本质要求、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坚持系统观念方法论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黄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直面困难,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把协调发展作为内在要求、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开放发展作为必由之路、把共享发展作为本质要求,加快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竞争力。要加快推进提档升级,完善集疏运体系,全力打造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区域。要进一步树立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找出更多为武汉产业做配套的衔接,加快形成研发终端在武汉配套服务和生产终端在黄石的产业分工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强大气场。要坚持政治引领,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思想破冰,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除发展制约,打破思想“围城”;要增强能力本领,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努力争当各自领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切实改进作风,以拼抢实的状态作风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努力在全市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之风;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面稳控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