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2021聚焦两会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9日,市人大代表们在各自代表团,对代市长万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领导左高峰、程玮、陈志雄、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乔永红、戴志刚、李江新、张林、刘飞、巴桑罗布等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民生、谋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报告言简意赅,干货满满,提振人心。”“报告对去年政府工作成绩总结实事求是,今后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简练、务实、创新,充分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预期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加快构建“双区引领、五园支撑、多点开花”的市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人大代表黄龙敏建议,进一步盘活现有企业,加大重点企业技改力度,达到“枯树抽芽发新枝”的效果;进一步支持传统资源型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合理、规范、安全开采利用各类资源,杜绝“一管就死、一放就活”现象;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发展现代农业,因地制宜制定村庄规划,大力开展村庄洁净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真实全面,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非常鼓舞人心。同时,报告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人大代表彭加申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将继续擦亮“全国文明村”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全村人文环境,引导村民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让乡村振兴之花在彭晚村开得更盛。

人大代表郑自金提出,要提升乡村旅游的体验质量,整合乡村旅游业资源,通过提供农家乐、民宿、特色小吃等方式,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提高整体经济。同时,加强特色农业扶持力度,促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周雨婷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