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共谋老街更新改造 留住记忆期待未来 我市组织召开墈头老街更新改造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2-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墈头老街更新改造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江龙平主持召开墈头老街更新改造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和平社区、民主社区的1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他们对老街更新改造的意见建议。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院负责人介绍了墈头老街改造更新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背景、设计理念、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居民代表们围绕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认为墈头老街更新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抓大谋远作出的决策部署,符合老街实际,切合时代要求,愿景令人期待。同时,大家对设计方案予以肯定,认为理念先进、论证科学、体系严密,结合了墈头老街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彰显出了墈头老街的风貌和特色,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高水平设计方案。

江龙平强调,墈头老街更新改造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必须保留墈头老街的历史风貌,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整体规划打造一条具有大冶本土特色的商业街区,最大限度把老百姓关于老街的记忆保留下来;必须深刻认识更新改造的目的和意义,加快更新改造工作进度,消除建筑安全隐患,打造精品,确保更新改造后的老街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