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郝胜勇主持召开墈头老街更新改造工作设计方案汇报会 以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做好“留建补活”文章 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留住记忆的大冶老街

发表日期:2023-04-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墈头老街更新改造工作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墈头老街更新改造工作设计方案,推动更新改造工程加快开工,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留住记忆的大冶老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墈头老街更新改造规划设计情况;市墈头更新改造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墈头老街改造工作方案;参会部门依次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郝胜勇指出,墈头老街更新改造是大冶城市更新和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规划理念,进一步细化、完善更新改造方案,为工程早日开工做好充足准备。要树牢“五共”理念,推广“五共”实践,以老街群众、商户需求为主,在老街设计、改造、建设的全过程反复使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确保设计方案让大多数人满意。

郝胜勇强调,要进一步突显特色,做好“留、建、补、活”文章,打造具有大冶特色的城市街区。要留住历史记忆,用好一砖一瓦一石头,切实让老街留住记忆、承载情感;要分类分区建设,按照“保留修缮一批、整治改造一批、拆除重建一批”的原则实施更新改造;要补齐功能短板,坚持“地上与地下”一起抓,补齐地下管廊、公共空间、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完善老街功能品质;要做活老街经济和“夜经济”,组织商户外出学习先进地区的经营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老街品位和商业业态。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集中办公、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街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辄要求,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准确把握主题定位,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公共文化氛围,做到功能适度聚焦、业态适当升级,确保老街外形美观、卫生整洁、文化鲜明、秩序井然。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用好、用活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将老城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转化为支持更新改造的实际行动。

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蔡军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