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我市召开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以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推进改造更新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5日,我市召开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做细群众工作,宣传补偿政策,落地规划设计,建立并完善“一户一档”,推进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龙平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墈头老街改造更新设计方案、《大冶市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并安排相关工作任务等。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大冶市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围绕“除隐患、保安全、提品质、活商贸、留记忆”的总体要求,按照“政府引导、共同缔造,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推进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切实消除消防和房屋安全等重大隐患,改善人居环境和服务功能,提升墈头老街功能品质,让老街焕发生机,打造城市更新的示范样板和美丽街区新名片。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念,全力以赴做好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要破除堵点,因地制宜优化、细化改造方案,更好地满足群众所需所盼;要依法依规,坚决遵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改造更新;要加强沟通,充分听取和尊重群众意愿,始终把共同缔造的理念贯穿改造更新全过程;要尊重历史,以不增加容积率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施策;要协调联动,下沉各方力量,扎实推进,确保改造更新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叙旺参加会议。(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