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全市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汇报会召开 反复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 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提档升级

发表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0日晚,全市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汇报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时间,反复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提档升级。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基层治理“8+1”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工作牵头单位依次汇报了试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参会乡镇、街道负责人依次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郝胜勇指出,近段时间,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各项工作有思路、有进展、有成效,特别是我市村庄理事会、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案例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体制机制创新典型案例汇编,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两张皮”、点面结合不够、部分试点特色不明显、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运用不到位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省、黄石市关于共同缔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

郝胜勇要求,要抓好统筹深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延伸治理体系,下沉治理资源,提升治理质效,加快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进度。要抓好总结固化,扛紧扛牢试点政治责任,在经验总结、督办指导、提炼提升上下功夫,真正起到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作用。要从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小切口”入手,用大冶话把试点中发掘的先进典型经验讲出来,突出大冶特色和优势,形成更多制度成果。要抓好工作细化,强化力量统筹,抢抓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要求,寻求重点突破,做足机制保障,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潘小进主持会议。市领导金永、毛文胜、张林、刘飞参加会议。(记者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