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江龙平前往墈头老街开展“共同缔造八进八问”代表行动 用好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 有序推进墈头老街改造更新

发表日期:2023-06-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龙平前往东岳路街道开展“共同缔造八进八问”代表行动,回应解决我市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前期调研收集的焦点问题。

当天上午,江龙平一行前往墈头老街,看实地、听汇报、督进度,现场了解改造更新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与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发动机关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共同缔造八进八问”代表行动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召开群众工作会议、进铺入户、手机沟通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赢得了多数群众对改造更新工作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江龙平指出,墈头老街改造更新是城市更新、社区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切入点,要把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运用到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中,广泛听取民声民意,充分尊重商铺住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探索建立“居民接待日”“一线工作法”等采纳民意的工作方法,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良好局面,有序推进改造更新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留住记忆的大冶老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叙旺参加活动。(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