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助力“六稳”“六保”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829元,连续8年居全省县(市)首位

发表日期:2021-01-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2020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1829元,连续8年居全省县(市)首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553元,位居全省县(市)第四位。全市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123元、5247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省县(市)排33位,较去年上升9个位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省县(市)排34位,较去年上升26个位次。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33条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跌幅逐季收窄。(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