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乡村振兴】灵乡镇:立足自身优势发展林下经济

发表日期:2023-12-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现在是冬闲时节,但公司平均每天都要聘请当地村民20多人务工,赶在开春时将第三批中草药材苗种下去。”12月4日,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冯海明介绍,公司申报建设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以来,发展仿野生种植铁皮石斛、中药材,养殖梅花鹿等特色林下经济,面积达500余亩。

近年来,灵乡镇立足地理气候和山场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林下经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变以往单一、传统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林下种植产业,为和美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全镇发展林下经济面积2000余亩,其中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公司建成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我公司发展林下经济,科技的作用很大。”冯海明自豪地说,公司目前与浙江农林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实施的点状、阶梯式土壤改良种植模式,就是科技创新的结果,对水土保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目前,公司已获得26项适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

林下经济的发展也有力带动了当地乡村振兴。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公司所辖地的风桥村,曾是省级贫困村,通过该公司的带动,村集体不仅每年以50万元投资入股分红,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4万元,而且每年还带动当地20余户脱贫户和村民就业。(通讯员 张友江 记者 尚甜甜)